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

有钱人和没钱的人有什么分别?

我曾经举办一个大型的慈善活动,我找一位富人征求捐助,他很不理解的看着我,问我为什么要帮助生病的人?我当时心里很纳闷,他为什么会这样问?不过为了让活动能够顺利成功,我很有耐心的解释,当时他给了很多理由,当天的征求没有结果,我便离开。
几天后,我在忙碌时接到他的电话,邀请我们筹委吃饭。我有些意外的依时赴约,还抱着一丝希望,打算再次向他征求。吃饭时,他主动开口说会支持我们这项活动,我受宠若惊,对他的改变心意很好奇,忍不住问他原因。
他说在我们见他的第二天后,他生病了,而且是很严重的那个,我吓了一跳,是什么病?他说发高烧,我就奇怪,发高烧很严重吗?有没有其他并发症?他摇头。那为什么说很严重?我不太理解。他说他身体向来很健康,从来没有生病像这次那样,发高烧到全身软绵绵,毫无力气,躺在病床上足足两天,吃不下,睡不好,那时候他才领悟到一样东西。
他说原来有钱人和没有钱的人其实是没有什么分别的。我不明白他讲的,要他解释。他说一个人病倒了,就算你有钱,你也是躺在病床上,没有钱的人生病了,也是一样躺在病床上,有什么两样?唯一的分别是,有钱的人生病了不愁钱,没钱的人生病了还要愁钱。
他说我们做慈善是做对了,应该帮助贫穷的病患者,以减轻他们的负担。
当时我们搞这项活动是基于爱心,没有想太多,但是经过这位富人讲了他亲身的经历,让我们得到很大的启示--健康是无价之宝,千万不要输掉他,就算有钱也买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