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

脑的能量

最近通过朋友介绍,认识了一个女孩,第一次和她正式喝茶聊天,她就说了很多关于她的故事,

我聆听,她讲完后说:"我跟你不是很熟悉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敢跟你分享我的私事?"我看着她微笑说:"你脑的能量告诉你,我是可以信任的,所以你就放心的说了。"

其实这女孩的问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会面对的,不外乎是感情和工作出了状况。感情问题,我只能听她倾诉,但不能给任何意见。工作问题,也许可以提一些意见供参考。她遇到的问题是重复的工作,她可以每天重复不停犯上同样的错,她说她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再犯错,谁知越错越离谱,老板已经要请她吃鱿鱼了(辞退她)。

这问题确实有些严重,看她清秀伶俐的样子,应该不会那么糟糕的。她讲着讲着,我边听边思考她的问题出在哪里?忽然想起一位教授讲的话,脑的能量是可以发挥无限大,问题是我们有没有用对方法?

举个例子,很多女生要减肥,可是最后却越减越肥。小孩调皮,你叫他别跑,他偏偏越跑越快。原来,我们灌输给脑的资讯是减--肥,我们进入脑的潜意识就是,所以脑的能量发挥就是肥,所以要如何减肥成功呢?我们叫小孩别--跑,我们灌输给小孩脑的资讯是,小孩进入潜意识的就是,小孩脑的能量发挥就是,他当然要越跑越快啦!

我和女孩分享,我们讲话或想法都要改变,减肥是消极话,瘦身是正面积极的话,如果我们灌输给脑的资讯是瘦身,进入脑的潜意识是瘦身,最后他脑的能量发挥了不可思议的事,就是真的成功瘦身下来。

要小孩不要跑,很简单,就是叫他停,如果灌输给他的是正面积极思想,那么她做的东西和想的东西就是正面积极的,所以女生面对的问题是叫自己不要犯--错,灌输自己的就是犯--错,当然就是越做越错。

我劝她今晚回家临睡前,跟自己说:"从现在开始,我要做对事,我要越做越好"。她好像忽然领悟了,几天后,她说感谢,因为她已经改善很多,老板还称赞她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