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

四叶草

我看过三叶草,当时觉得这野草长得很特别,为什么叶子分三片,像一朵花,在路边有一大片,遍地都是。偶然看见房屋广告上有类似它的芳踪(广告的叶子分四片,更美),女性佩带的飾物也有它的影子,顿然对这植物产生好奇,想知道这植物有名字吗?一查之下,才知道这植物大有來头,学名苜蓿草,是多年生草本植物,一般只有三片小叶子,叶子呈心形状。
四叶草是車軸草族植物的稀有變種,这植物的花语是幸福。传说夏娃从天囯伊甸园把四葉草带來大地,因此这草是国际公认为幸运的象征。传说有一次拿破仑带兵行过草原,发现四叶草,感觉奇特,俯身摘下时,刚好避过向他射来的子弹,而逃过一劫,从此他便称四叶草为幸運草。
四叶草’包含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四样东西:
第一片叶子代表真爱   
第二片叶子代表健康   
第三片叶子代表名誉   
第四片叶子代表幸福
大约每十万朵中的三片叶子中才能找出一朵四叶草来. 在歐洲,尋找四葉草是小孩們熱門的遊戲,他們認為找到四葉草就能得到幸福。
四叶草是承载着人们向往幸福美好的心愿。它带给我的启示是要得到幸福并不容易,但是经过努力,是可以期待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