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自我了断可解决问题吗?

最近很多宗自杀事件发生,数据在节节上升,还有年轻化的迹象,就连年过80岁者也走上自杀路,让人不剩唏嘘。 在探讨自杀个案中发现,以宗教角度探讨发现,信奉回教者比较少会有自我了断念头,因为他们有很强的信念,相信一切交给上天自有定夺。信奉道教的华人是自杀族群中最高者,据了解是因为大家信奉的信念不强,容易被左右,很多时候,大家并不知道自己供奉的神传达的信念是什么?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启示? 这些选择自我了断的人都会认为这个世界没有他们留恋的,他们不爱自己所以可以选择激烈的方式了断。 自我了断的理由不外就是:失恋, 家人责骂, 朋友误会,老板冤枉,失业,疾病及其他等等理由。 自我了断真的可以解决问题吗? 请所有要做这些动作的朋友们,在大家还没有冲动时,稍微缓一缓情绪,看一看四周,想一想家人,问自己十个如果这样做会带来什么后果?如果这结果是不值得让你这样做的,你再问一问自己:自己的生命值多少钱? 好好珍惜生命,爱惜自己,世界还是美丽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