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网站的漏洞

网站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主要交流工具,也是传达讯息最快的一个管道,只是在我们运用这一个工具时,我们的安全措施有做足吗?
一位在外国的朋友,在早期常会放些个人生活照片在网站,与朋友们分享,未料到我在寻找资料时,无意间发现他的照片被无良尼日利亚学生运用来诈骗女子。
起初我怀疑是他干的好事,因为就连他的电邮地址也一模一样,我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?他感觉莫名其妙的,当我把所有他的资料传给他看时,他非常震惊,高呼难怪常会收到一些很奇怪的邮件,原来原因就出在这里。
根据资料显示很多女人上当,因为他长得很帅,原来帅也可以让别人利用你的照片来犯罪,我们越看越冒冷汗,感觉上好像很多不同国家的女子被诈骗了感情和金钱。他很迅速报了警,警方也在短时间内马上启动调查。
所以在此奉劝各位小心,有收到奇怪的讯息还是一些感觉不对劲的地方,就要谨慎检查是否被骇客骇了电邮地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