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

生命的脆弱

人是聪明的动物,但是他的生命却很脆弱,一个疏忽、一个冲动、一个私心、一场车祸、一场大火、一个疾病、一场天灾,不管您是富裕或贫穷,不管您是聪明或愚蠢,不管您是平凡或非凡,您无法避免不幸的来袭,也不一定有能力克服面对的困境,您有时候却必须在无可奈何情况下,眼睁睁看着生命在我们面前消失。

为名誉权力,政治商场斗得你死我活,恶性竞争。贪一时方便,为逞强为快感,危及自己与他人生命。为了发展很多人为了私利,对环保却忠言逆耳,只想到成为先进国家,而牺牲下一代的生活环境。

地球生病了,人类生病了,自然生态起抗议了,人类的良知和道德,醒觉和领悟哪里去了?我们再不保护地球,我们再不爱惜环境,这块土地就静悄悄起抗议,这五年来的天然灾害造成很多国家面对人命的伤亡、建设的破坏,要用多久时间还原?这还原路很漫长,人民曾经面对的伤害,心里建设要花多久时间平复心情?走出阴影?

要减低对地球的伤害,实在应该从我们自己先开始,无需对别人的不关心、嘲笑介怀,只要有一个人会自我反省,自己开始环保工作,再慢慢教育身边的亲朋戚友环保,慢慢的这环保圈子就扩大,然后到每个家庭、每个省、每个州甚至到全国。

救救地球!救救自己!我们的下一代才有安乐土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